哈尼是颗小橘橘

【翼笙一世】林上校的精神体究竟是什么(四)

      1. cp:洪翼舟x林楠笙,哨向+星际au,私设多,逻辑一样死。

  2.“翼笙一世”是我给这对cp起的名字,没错翼笙大旗我自己扛,希望大家发扬光大!

      3. 让大家久等啦


  【四】卷卷

  

  苍茫宇宙间,两架机甲一前一后,悠悠前行。

  

  “所以按计划,你应该也是今日抵达十六局的中央巡察人员之一吧?”洪翼舟问道。他遇见的这位向导叫林楠笙,他要去的目的地,正是洪翼舟工作所在的西南联建第十六局。洪翼舟注意到林楠笙的肩章,中央校官三星,上校军衔,就职中枢,不像是来边陲溜达溜达的,便有了如上述的猜测。

  

  林楠笙微微点头,“交通部的秦副部长很关心Z416星折跃系统的进度,我是陪同他来的。”这会儿他裹了一条薄毯倚靠着驾驶座的靠背,雪豹乖顺地伏在他脚边,热烘烘的身体紧紧地贴着他的小腿肚。毯子是洪翼舟翻出来一定要他裹上的,说是担心使用抑制剂后的副作用。想来洪翼舟在哨兵学院学习的理论知识还比林楠笙这个向导本人还要扎实些,如他所担心的那样,没一会儿热度迅速消退,一身虚汗的林楠笙不免有些瑟缩畏寒,所幸毯子和雪豹都足够温暖和及时。

  

  “那你怎么没跟着大部队一起啊?你的哨兵呢?”洪翼舟接过话茬询问道,哨兵的忠诚属性是刻入基因的,在与向导结合以后,哨兵会与自己的向导形影不离,甚至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保护自己的向导。林楠笙显然是已经结合过的向导,他的哨兵却没有陪伴在他的身边,洪翼舟很是为这位刚刚结识,却极有眼缘的新朋友打抱不平。

  

  然而方才一路上蛮有聊天兴致的向导却罕见地沉默了半晌,没有什么血色的嘴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直线。洪翼舟便知趣地转移话题,“这是你第一次来Z416星吗?这里景色很好,你公务不忙的话,可以多转悠转悠。”他并不是真的对他人的事情很好奇,只是机甲狭小的空间内,若不聊点什么,好像有些太安静了。

  

  “我去找人了。”

  

  洪翼舟愣了一瞬,才明白对方是回答了自己之前的问题。对方刚刚的沉默与明显低沉了一些的语气,不知为何,丝丝缕缕,总是牵动着洪翼舟的心绪,不禁与对方的失落感同身受。“那你找到了吗?”

  

  “嗯。”找到了。林楠笙垂着眼眸,视线凝在因自动驾驶而暂时休眠的操作屏上,那里恰好映着洪翼舟的俊毅面容。洪翼舟的精神力在S+级别的哨兵中也是首屈一指,即便他现在几乎封闭了一半以上的感知能力,其五感的敏锐度也不容小觑。林楠笙纵有满心满腔的眷念欢喜,疑虑失落,也只能万分克制地借着镜像,用视线细细描摹,才好不叫认不得自己的洪翼舟察觉出异样。

  

  返回基地的的后半程,林楠笙毕竟因为结合热消耗了太多的体力,还与洪翼舟聊着天呢,迷迷糊糊地就要睡过去。乏力也是抑制剂的副作用之一。洪翼舟不忍他上下眼皮子打架还要硬撑着和自己聊天解闷,赶紧劝他眯一会儿。林楠笙点点头,裹紧毯子躺在放平的驾驶座上睡熟了,直至机甲落地的震动才悠悠转醒。

  

  洪翼舟听见窸窸窣窣的动静,本想招呼林楠笙不用着急起来,却见他胸前鼓起的毯子下钻出一个滚圆的毛球,毛球抖抖身体,又舒展了下翅膀,大眼睛缓慢地一眨一眨,蹦哒着跳到林楠笙的肩头,用头顶去蹭他的脸颊。是林楠笙精神图景里的那只小猫头鹰。

  

  洪翼舟看这小猫头鹰可爱得紧,好奇道:“这是你的精神体吗?”

  

  “嗯呀。”刚刚睡饱的林上校还有些犯懒,声音绵软许多。他这一觉睡得极好,许是放下心事,又有洪翼舟在身边,梦都没有一个。

  

  小猫头鹰转过脑袋看他,这么个圆咕隆咚的身体,脑袋倒是灵活得很。扑棱扑棱,小猫头鹰从林楠笙的肩窝飞向洪翼舟,停在他的肩头,也像蹭它主人那样去蹭洪翼舟。

  

  “哎呀,痒呢!”洪翼舟笑着伸出手去,把小猫头鹰接到自己的手背上,心想这小家伙亲人得很,跟它主人反差还挺大。洪翼舟余光瞧见雪豹也仰着脑袋盯着自己手上的小猫头鹰,便试着把小猫头鹰往它眼前凑了凑,但也不敢拿得太近,道:“是不是很可爱?哎你别吓着它。”

  

  雪豹哼了一声,甩甩尾巴又趴了下去。不知是否错觉,洪翼舟总觉得自己的精神体刚刚似乎白了自己一眼,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更让他神经一动的是,来自身后的凝视。饱含着探究,希冀,失落,和悲伤的凝视。

  

  洪翼舟假装不经意地回头,却见林楠笙已经半坐起身,捂着嘴打哈欠,眼角都挤出了点点泪花,刚刚的异样完全消失殆尽。洪翼舟冲他道:“我们到了,刚刚我已经与地面联络过,林上校,你的副官已经在等候了。”

  

  “马上就来。”林楠笙应道,顺手抄起挂在驾座旁的军帽戴上,低着头,半弧形的帽檐完全遮住了他的眼睛。

  

  林楠笙起身收拾,刚刚险些被发觉的视线落在身前的毛毯上,微不可闻地叹息一声。洪翼舟是真的不记得了。这些年,还有多少事情是他尚未调查清楚的呢?

  

  ……

  

  十六局的基地坐落在一处山间的小盆地上,群山环绕,相比首都星饱和式的建设,保留着较为原始的面貌。洪翼舟领着林楠笙往基地走,眼里看见了什么就给他介绍几句。

  

  停机坪的入口处,全息投影正在转播联盟中央传媒中心的新闻。投影中正在接受采访的是政委之首,也是联盟目前最高权力联盟主席的代理主事人——顾慎言。他针对联盟近期的赋税新政策侃侃而谈,硕大的眼袋随着他说话的动作不自觉地抖动,总是抢镜,让人觉得他似乎从来没睡饱觉过。

  

  林楠笙听到顾慎言的声音便停下了脚步,抬头看新闻,肩头的小猫头鹰“咕噜”两声,也歪着头看新闻。洪翼舟并不催促,索性停下来一起看。

  

  投影当中采访已经接近尾声,就在自由提问的最后,有记者抢着发问:“顾政委,联盟主席的就职仪式已经一延再延,请问新任联盟主席何时能与公众见面?”顾慎言神情瞬间变得严肃,“自然是合适的时间,此事我不便多言。”言罢,在记者百折不挠的追问下一言不发地结束了采访。

  

  “顾慎言政委欲夺权篡位”的舆论近两年来愈演愈烈,加上五年前政权更迭,新任联盟主席以旧伤修养的名义一直未出现在公众眼前,不少人揣测他已经被独掌大权的顾慎言囚禁或暗杀,权位易主只是时间的问题。而这五年,联盟在顾慎言的操持之下有序运行,发展迅速,顾慎言殚精竭虑,却从不抢功,声明他所发布的所有政令,都请示过主席的意见,颇得民心。因此民间“保皇党”与“拥顾派”的争论从未休止。

  

  这段新闻结束以后林楠笙便没了兴趣,恰巧此时他的副官与十六局的总经理丁雅郡也迎了上来。寒暄过后,林楠笙提出要看看项目建设的财政情况,丁总便请他移步自己的办公室。洪翼舟却在此时抓住了林楠笙的手腕,道:“旅途劳顿,已经很累了,不如明天再谈正事吧?”他自然不能透露林楠笙刚刚经历过结合热的事情,只好随口找了个借口,一想到当时林楠笙的虚弱模样,洪翼舟心里焦急,不想让他再多劳累,下意识地就上前阻拦。

  

  洪翼舟的反应让林楠笙颇为意外。即使失忆,洪翼舟还是如此在意自己,瞬间的反应和眼神里的担忧毫不掩饰。

  

  洪翼舟回过神后自己也很意外。明明只是刚刚结识的向导,说起来还是上级的上级,他却那么自然又迫切地想要人家休息,显得唐突又奇怪。

  

  同样意外的还有丁雅郡。上午接待了秦副部长一行人,被秦副部长特意嘱咐还有一位小友随后抵达,并且要在Z416星修养一阵子,切勿怠慢。可洪翼舟突然打岔,她只得打个圆场,也劝林上校先行休息,可林楠笙并不依。

  

  洪翼舟握着他手腕晃了晃,待林楠笙看向他,便用口型再一次请求他休息,坚定又固执,甚至还有一点小小的生气:这人怎么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林楠笙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终究拂去他抓着自己的手。这一幕看得丁雅郡直皱眉,训斥洪翼舟怎么如此不知礼数,又替他向林楠笙道歉,却见林楠笙道:“无妨,翼……洪工也是为我着想,丁总无需怪罪,还要麻烦丁总带路。”这话里分明是袒护洪翼舟的,可他礼貌又疏离的样子还是让洪翼舟有些小小的失落感,好像与机甲中困得迷糊还要缠着自己说话的人是两幅面孔。

  

  既然林楠笙坚持,丁雅郡也就顾不上洪翼舟的失礼,引着林楠笙去了自己的办公室。目送着他们走远,洪翼舟也准备与雪豹一起回家,却见那小猫头鹰并没有跟着林楠笙一同前往,而是稳稳当当地蹲在雪豹的脑袋上,歪着头与洪翼舟对视,努力地伸长它胖得几乎不存在的脖子,欢快地“哇呜”一声,一鹰一豹,意外和谐。

  

  要知道洪翼舟的雪豹脾气非常暴躁,堪称“基地一霸”,吼一嗓子全基地的精神体都能吓得躲起来,还没有什么生物能在它脑袋上兴风作浪的。可雪豹好像并不排斥林楠笙的小猫头鹰,反倒喜欢得紧的模样。

  

  林楠笙的副官姓赵,背着手凑过来与洪翼舟道:“好久没见卷卷这么开心了呢?”

  

  “卷卷?”洪翼舟意识到这是小猫头鹰的名字,也乐了,“是因为它脑袋上这根小卷毛吗?”说着还伸手摸了摸,小猫头鹰也特别配合,把自己的脑袋伸到洪翼舟的手指下。

  

  赵副官笑着点头,心道:这名字还是洪将军您给起的呢,可您都忘了。他看着洪翼舟和卷卷玩闹,心里也是百感交集,只盼望着洪翼舟能早日恢复记忆,别再让小主人伤心了。

  

  却听洪翼舟道:“赵副官,林上校,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您能给我讲讲吗?”

  

评论(37)

热度(1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